morpheus_mu_art

Perfection is not just about control. It's also about letting go.

路灯下的人

来回折腾了很久之后总算是入秋了,今晚来学校的路上,即使披了外套,还是有点微凉。在车站,所有人都把头转向一边,望着川流不息的车子驶来的方向。时间好像静止的,又好像是飞速的。
在公交车上,感觉温暖多了。随着车子渐渐远离郊区,随着一站站地过去,车子上的人从满身酒气的中年madao变成了大学生、老人、白领,窗外的景象也变得越来越灯火通明。
到站下车后,我拖着轰隆轰隆的箱子一路向租的宿舍走去。
那只被夹断尾巴的猫还在第一个路灯下面,一动也不动地蹲在那里,今天没有带猫粮,就不和它打招呼了吧……
那只只有晚上才会出来的黑猫还在第五个路灯下的车子上,踩着妖娆的猫步走来走去,它很少亲近人,所以也不能打招呼……
在快到宿舍的小路前,我看到一个男人。
静静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他抱着一本书,借着路灯的光在悠悠地看。
路灯的光把他的上衣和书都照得雪白雪白的。
一只手夹着烟,停留在手上的一点点红色的微光,煽动地翻一下书页。
在他身上,时间真的是静止的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